青眉雾颜

重新开始练笔的小写手。

浮生若梦 第六章(上)老狐狸

第六章(上)老狐狸

辛小菊第一次见到那位狐族前辈,是在某个老城区的一栋小洋房里。

修鹇回了趟自己家,收拾了财物细软,又给她买了一些衣服。他用银灰色真丝衬衫、深海蓝花呢半身裙、单粒黑珍珠项链、鼠灰色羊皮高跟鞋和某牌的简单款小黑包把辛小菊打扮起来,本还要给她套手表的,但辛小菊看到那玫瑰金表盘上一圈圈的钻石,想起半套房子这茬儿,坚决推辞了。

光是扮上这一身行头,她就觉得自己快要不会走路了。

修鹇自己也一改平日里时尚潮男的风格,穿了偏正式的米色薄西装,配了同色系的皮带和鞋子,头发也梳理得整齐妥帖。看他这么慎重其事的样子,女伴莫名紧张。

“别担心,前辈人挺好的,就是比较讲究。他……一直比较喜欢宽永。”修鹇笑道。

因为这句话,抱着小心翼翼的心情,当辛小菊穿过昏暗的弄堂,爬上窄狭的楼梯,钻进螺蛳壳般烟雾缭绕的小房间,真正见到对方时,她只觉得修鹇对“讲究”这个词是不是有什么误解。

首先,这位前辈不是“他”而是“她”,其次,她本人看起来,真是,太不……讲究了。

“柯姨——今天您上场早啊——手气怎么样?”修鹇对着辛小菊使了个眼色,轻盈地闪到这位“柯姨”身后,作出观战的样子。

对方眼皮也不抬,套着璀璨鸽子蛋的纤纤玉手抓向桌面:“早什么呀?我就没下过桌子,都输了一天一夜了——六筒!”

这位柯姨一头乌云般的好头发,被五颜六色的塑料发卷圈起,堆在脑袋上,披了件酒红色的睡衣,精致繁复的蕾丝裹着雪白饱满的胸脯,袖口似乎还有个烧焦的洞,脸上贴着面膜,嘴里叼着香烟,看不出年龄,只能分辨出瓜子脸、尖下巴,以及一双血丝满满的大眼睛。

她支起一条白生生的美腿,歪踏在硬木圈椅的一角。和另外两男一女,有老有少,也不知是人是狐狸,四个一起围坐在四方八仙桌周围,正全神贯注地,打麻将。

下午的气温不低,头顶的旧吊扇慢悠悠地工作着,一屋子烟味;暗色墙纸显然很久没换了,花纹已经模糊;实木地板上都是瓜子果皮冰淇淋包装纸,双开门冰箱上贴着外卖单,红木茶几上则是满满两缸的烟头,空奶茶杯、环保饭盒、中华牌香烟、指甲锉、手机和Ipad乱七八糟地堆在贵妃榻的一角。

一只大肥橘猫晃着肚皮从辛小菊腿边踱过,在桌腿边一屁股坐下,翘起手枪式的后腿,开始舔毛。

辛小菊有点站不稳,她觉得高跟鞋要崴了。

“哎——才输一晚上算什么呀,柯姨您可是常胜将军,当年您和宽永一起那场,多少圈来着?我记得凌风长老都输傻了,最后钱不够,只能打欠条。”修鹇很狗腿地帮她敲肩膀。

对方瞟了他一眼,嗤了一声:“猴崽子,就你会说话——东风!”

“哎慢!”“胡了!”

修鹇来不及阻止,对面的山羊胡子已经抓住机会,把牌一推。柯姨又输了,牌友们嘿嘿直笑,笑得喷烟。

“啊呸!”她恨恨地吐掉烟嘴,撤下脚、推倒牌:“不来了!不来了!你们这群黑心黑肺的,尽算计我!今天不打了!”

这就是修鹇口中的前辈?是狐狸?

辛小菊眼角抽搐,回想起贺兰、宽永、苏媚、方近雪那些个,高贵优雅自带偶像光环的样子,再对比眼前这位,打南风圈的包租婆……她有点凌乱。

柯姨掐着水蛇腰,哼哼唧唧赶走了牌友,转身回房,只见修鹇一手捞着橘猫、一手提溜着扫把,辛小菊则扎起头发收拾牌桌,一副乖孩子模样。她拖鞋点地,噗地一笑:“猴崽子……哎?去把我椅子底下的那个快递包拿出来。冰箱里有矿泉水。”说着径自开窗通风。

拆快递的功夫,她抬起下巴,用新点着的香烟对着辛小菊: “小姑娘怎么称呼啊?”

“柯姨好,我叫辛小菊。”

“嗯,乖孩子。她你谁啊?”她又转向修鹇。

“我和宽永的女朋友。”他开盖子喝水。

柯姨抬眉,转回脸,上下打量着狐狸们的女朋友,隔着面膜看不出表情,深褐色的大眼珠子盯得人发毛,五秒钟后她收回目光,吸吸鼻子、点点头:“不错啊。”

快递包裹已经拆到了最后一层,是个四方的素绫包袱,还贴着一张黄底朱砂画的符咒,两只狐狸瞪着它,辛小菊眨眨眼睛,好奇心被勾起来了。

“王八羔——子,整这个干嘛,浪费我功夫。”柯姨道:“小辛啊,把眼睛闭上。”

辛小菊点点头,闭上眼睛,感觉腰被修鹇伸出胳臂圈住了,还有一只暖暖的大手覆上了她的眉眼。耳中听见女声低低念着什么,安静了几秒后,修鹇放下手:“好了。”

桌子上的包袱已经打开,里头是个小巧的古风实木盒子,柯姨从里面掏出一个厚厚的信封,还有几支试管,几个装着未知草药的真空袋和若干零碎。她抽出一支半截褐色液体的试管,递给修鹇:“应该是这个。”

辛小菊不明所以地看着修鹇打开试管,直接喝了下去。

咂咂嘴,他向柯姨道谢。

对方嗯了一声,打开信封看了看里头,抬眼说道:“又要开市了,说是有好东西,你们去玩吗?我这里有多出来的磁卡。”

“可是柯姨,”修鹇皱起浓眉:“我,我多嘴了,但这次您真不打算插手么?主祭司他们那边很艰难。如果您肯出手帮忙……”

“他们又没找我,我主动个什么劲儿。二郎真君是听调不听宣的。”她自顾自悠悠喷烟。

“可是对方这次真的很强、很诡异,宽永和我跟他们交手的时候,都没法预判他们的进攻,吃了不小的亏。”说起失败,修鹇愤懑不平。

“哦……小宽宽也吃亏了?”

“他和我失联了。”

听到这里,辛小菊心又提起来了。

柯姨眯起眼睛,慢慢说道:“小孩子经历点挫折磨砺,不是坏事。”

“宽永觉得,对方可能是吸血鬼。”

这下隔着面膜,辛小菊也能看清她的眉头紧皱了;等等,修鹇说了什么?吸、吸血鬼?

他们这次要对付的是吸血鬼?!西方神话故事里的吸血鬼?这世上有吸血鬼?电影里说的白脸尖牙,血红嘴唇,睡棺材,怕太阳的那种?

这是要穿越暮光之城还是真爱如血啊?

太不科学了。

辛小菊捂住嘴,阻止自己的疑问跳出来。修鹇不再说话,安静地看着柯姨。

老狐狸站起身,扔掉了半截香烟,开始在房间里来回踱步。大橘猫从贵妃榻上跳下来,试图去蹭她修长的小腿,被让开了。

一时间,旧吊扇轴承转动时的吱呀声,软底拖鞋和实木地板之间的摩擦声,楼下小孩子结伴回家的喧闹声,辛小菊自己的咽唾液声,修鹇修长手指的敲击膝盖声,都被静谧放大,听得异常清晰。

踱了半晌,柯姨终于停下,轻声对着两个小孩子说道:“后天的黑市,你们也陪我去吧。看看……有什么可以搜罗准备的。”

修鹇得了答复,整个人都松弛了,他握着辛小菊的手,露齿一笑:“好嘞。”

@Krou_ 你出场了。

评论(5)
热度(26)

© 青眉雾颜 | Powered by LOFTER